晏维龙对话2015级经济与金融国际化创新人才班全体同学

发布者:赵慧婷发布时间:2015-12-24浏览次数:1472

 

1223日下午,晏维龙校长与2015级经济与金融国际化创新人才班(EFIT)的同学们共聚一堂,给同学们开了第一次班会。在班会上,晏校长对创新班的同学们提出了要求和期望,给处于彷徨中的同学们指明了今后学习发展的方向,同时解答了同学们的一些问题。班会由孙国锋教授主持。

校长对首届创新人才班的55位同学提出了三个方面的定位:首先要对自己的志向有个定位,对于创新人才班的同学来说,提高学历层次是第一要务,同学们要思考自己的目标,努力成为专业的高级人才,国家的栋梁之才。第二要明确自己知识结构的定位。晏校长要大家思考如果要成为一个杰出人才,自己还欠缺哪些能力。晏校长提出了“5+1”的知识结构,“5”是指数学和统计知识、语言能力、财务基础和会计知识、工程知识以及计算机编程方面的知识,“1”是指哲学,要同学们为以后的研究打牢根基。最后,校长还提出了对同学们能力结构的定位,要求同学们培养自主学习能力、创新能力、沟通能力、组织领导能力以及教育培训能力等。接下来,晏维龙校长回答了同学们一些问题,让同学们对这个项目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同时,校长幽默风趣的回答也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随后,经济与金融研究院的老师们也就同学们关注的教学安排等其他问题进行了解答。经过此次班会,同学们对EFIT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明确了在校四年的目标,鼓足干劲,对未来四年的生活有了更多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