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泽论坛 2】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彼得•罗宾逊教授受聘我校客座教授并做学术讲座

发布者:赵慧婷发布时间:2016-10-17浏览次数:1446

6月27日,学校敦聘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彼得•迈克尔•罗宾逊(Peter M. Robinson)教授为客座教授仪式在中和楼贵宾厅举行。校长晏维龙出席敦聘仪式并为客座教授颁发聘书,科研部部长汪自成、组织人事部副部长李海燕、经济与金融研究院副院长孙杨等出席仪式。

1 

Robinson教授是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经济系经济学与统计学图克讲座教授、微观数据方法与实践中心研究员、经济学及其相关学科国际研究中心计量经济学项目的共同主任(该中心由日本三得利与丰田公司资助)、英国社会科学院院士、计量经济学会会士、国际数理统计学会会士。Robinson教授的研究方向是计量经济学、时间序列分析、非参数推断、半参数推断和空间计量经济学,在计量经济学、统计学的顶尖杂志Econometrica、Journal of Econometrics、Annals of Statistics, Journal of the American Statistical Association等发表了大量的学术论文。

敦聘仪式后,Robinson教授在敏知楼102学术报告厅做了题为 “Adaptive Estimation in Multiple Time Series with Independent Component Errors”的学术报告。经济与金融研究院的全体老师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会。很多在校的同学也怀着极大的学习热情参加了这次学术报告会。在报告会中,Robinson教授深入浅出的向与会者讲解了多元时间序列的自适应估计方法及其统计性质。参会的老师与同学纷纷提问与Robinson教授互动,给Robinson教授留下了良好的印象。老师和同学们都觉得在这样的学术报告会中获益良多,以后应该多邀请像Robinson教授这样国际知名的学者来学校讲座及授课,以促进学校学科和学术的发展。

 2

讲座现场

3

学生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