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F Seminar 5】中国人民大学李三希副教授:质量差异和企业线上和线下市场的选择

发布者:赵慧婷发布时间:2017-03-07浏览次数:1496

 

经济与金融研究院 吴亚萍

2016年10月11日上午9点,于中和楼308,经济与金融研究院举行了学术研讨会。本次会议邀请了中国人民大学的李三希副教授来讲座。经济与金融研究院的老师们、同学们,以及经贸学院的老师前来听会。 

讲座的主题是质量差异和企业线上和线下市场的选择。随着电子商务发展,很多企业选择线上销售,而其他一些企业选择线下,于是,电子商务模式对社会产品质量的影响成为了消费者和研究者关注的焦点。李三希副教授从生活中的例子出发,引出研究动机。接着,他介绍了相关经典文献以及它们的主要结论。之后,展开模型的设定。李三希副教授以讲解为主,贴近生活,清晰地向大家诠释了经济学模型的结论。 

在讲解过程中,讨论已经非常热烈。我院的卢斌老师提出了不少自己的疑问,与李三希副教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接着,经贸学院的李想老师从自己思考的角度出发,阐述了自己对文章研究主题的一些延伸的观点。对此,李三希副教授给出了确切的解释。我院的黄煜堃同学也踊跃发言、提问以及表达自己的想法,李三希副教授一一做出分析。接着,李三希副教授以理论结合实践,列举生活中的实际例子(如淘宝上的商品)证明了理论的结论,并对实证经验研究提出挑战,对此,我院的郭焕修老师对质量的度量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大家觉得非常有意义。 我院其他老师也就自己的实际经验对文章结论提出了自己的看法。讨论十分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