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泽论坛 4】英国卡迪夫大学 Kent Matthews教授:Internationalisation of the RMB: Should China beware what she wishes for?

发布者:赵慧婷发布时间:2016-12-22浏览次数:1422

2015级 EFIT 马子芃

 

11月30日周三下午两点,南京审计大学经济与金融研究院邀请了英国卡迪夫大学商学院金融学Kent Matthews 教授来我校进行主题为 “Internationalisation of the RMB: Should China beware what she wishes for?”的讲座。

Matthews教授首先介绍了货币的三大作用:“交换媒介,价值尺度和价值储备”,以及英国英镑和美国美金的国际化进程,并进一步说明货币全球化的优势。接着,教授分析了人民币全球化给中国带来的益处,同时也指出人民币全球化的相关风险,并穿插地讲述了货币全球化的必要性和英镑美元全球化的经验。教授对人民币全球化过程中可能涉及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并给出了相关解决方案。最后,Matthews教授提出了“中国应该尽力加快人民币全球化进程”。

Matthews教授讲座语言风趣幽默,和我校老师以及同学们积极互动,台上台下时常爆发出一阵阵热烈的掌声。在讲座结束后,Matthews教授还特意留下了自己的邮箱地址,表示自己愿意尽力帮助南审的同学们解决学术上的疑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