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泽论坛 6】法国高等商校Petit教授:Sustainable Economy and Social Responsibility

发布者:赵慧婷发布时间:2017-04-12浏览次数:1509

  IEF郭焕修 

4月6日周四下午两点,法国高等商校ESC-La Rochelle管理学教授François Petit应南审经济与金融研究院邀请在竞秀南楼203举行题为“Sustainable Economy and Social Responsibility”的润泽论坛讲座。我校经济与金融研究院和金融学院的部分老师出席了讲座,同时参与的还有来自全校各个院系的一百多位同学和留学生。

Petit教授首先从可持续发展的角度展开讨论新古典经济发展模型的社会,环境制约以及采用传统GDP指标来衡量经济发展的不足。Petit教授指出,生态环境是人类社会以及一切经济活动的基础,应当作为一项重要的经济资产体现在企业的资产负债表中。而可持续经济发展的核心在于保护好生态环境,实现人口增长,环境保护和经济繁荣的平衡发展。为了实现这一目标,企业作为社会经济活动的主体,应当积极行动起来,承担起应有的社会责任(CSR)。Petit教授进一步从管理,人权,劳工条件,环境,企业行为,消费者以及当地发展等七个方面阐述了企业社会责任的具体实践。

在讲座中,Petit教授与我院的青年老师以及同学们进行了积极的互动,就跨国企业如何有效实施CSR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Petit教授浓厚的法国口音和清晰的语言表达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讲座结束后,Petit教授表示对同学们的热情提问感到非常高兴和赞许,希望同学们能在讲座之后继续对企业社会责任进行深入学习。他认为虽然企业社会责任目前还处在起步阶段,但在中国推行企业社会责任意义重大,不仅可以解决中国本身的环境问题,更能解决全球气候变化的大问题,需要同学们的努力践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