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泽论坛 7】东南大学刘晓星教授:金融科技(Fintech)与金融业态发展

发布者:赵慧婷发布时间:2017-04-17浏览次数:1587

 IEF郭焕修 

4月12日下午六点半,东南大学金融系主任刘晓星教授应南京审计大学经济与金融研究院的邀请在竞秀北楼107教室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场金融科技(Fintech)的饕餮盛宴,这也是我院连续举办的第六期润泽论坛讲座。

金融科技是近年来我国金融行业发展的一个新态势。由于互联网的迅速普及,越来越多的移动技术和大数据搜集和分析技术应用到金融行业,Fintech对传统的支付,投资,融资,信贷,资产管理等银行业务也产生了巨大的冲击和挑战,促进了传统金融机构的转型。在今天的讲座中,刘教授对当前金融行业正在发生的互联网技术革新进行了系统的梳理。通过p2p借贷,众筹,区块链等具体例子,为大家讲解了金融行业发展的机遇与革新,同时也引导同学们对如何抓住时代机遇规划个人发展进行了深入的思考。

一个半小时在刘教授的侃侃而谈中显得十分短促,同学们在信息爆炸式的讲座后觉得意犹未尽,纷纷地向刘教授发问请教。有同学提问在如此迅速的大数据技术发展之下,个人隐私如何保护?又有同学提问在金融科技和行业转型的背景之下,我校审计专业应该如何与时俱进?还有同学问个人应当如何学习才能更好的把握时代脉搏,成为时代弄潮儿?针对同学们的问题,刘教授耐心的一一作答,讲座结束之余鼓励同学们博采众家之长,专攻一门之精,成就金融科技之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