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智精英论坛 3】金融小伙伴2017年高校巡讲——南京审计大学站

发布者:唐晶发布时间:2018-01-09浏览次数:1692

研究生院 王媛

10月21日,经济与金融研究院赵宁如老师邀请现就职于国内大型证券公司投行部的职场人士来校做了一场关于金融行业的讲座,为同学们展示了在投行工作的实际情况,给有志于在投行领域发展的同学们分享了干货满满的职业规划。

现就职于国元证券投资银行部的韩晶飞女士,向大家介绍了投行的主要业务和业务流程以及上市公司的再融资、非公开发行、可转换债券等。资产重组业务也是投行的一项重要业务,具体流程为:找好收购公司→评估收购价格→确定支付方式→商务部审批→证监会审核(上市公司)。其中的核心步骤是对收购资产的价值评估,这要求投行人也要懂资产评估相关的知识。

周大川先生是金融小伙伴合伙人、现就职于某大型券商跨境并购部,他给大家分享了金融行业的求职建议,指出最重要的是,尽快确定职业发展方向并在这个方向上持续做出努力。

金融小伙伴学徒计划成员刘怡婷给同学们分享了她丰富的实习经历。她先后在中泰证券、中投证券、华泰联合证券投资银行部实习,积累了丰富的行业知识和实习经历。在分享的过程中,刘怡婷谈到了她在ABS项目中学会了主动去分析企业的偿债能力,在与行业前辈和客户们的一次次谈话与交流中学会了如何表现得专业、自信以及如何面对在投行实习的高压力等等,而这一切进步的背后是要具备扎实的专业知识以及在各种项目中的锻炼。

在问答环节中,同学们积极提问,了解有关投行对专业的要求。韩晶飞表示,法律、财务、金融等专业均可,专业之间壁垒不大,只要有扎实的专业知识和深度的投行实习经历,6个月及以上的投行实习经历会非常加分。

分享结束后,赵宁如对讲座的内容做了精彩总结,同学们表示收获颇丰,对于金融行业的认识更深一步,对于本科及研究生阶段的任务更加清晰,更加明确了未来的职业道路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