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泽论坛 12】世界银行发展研究部首席经济学家徐立新来校指导科研

发布者:唐晶发布时间:2018-01-10浏览次数:1668

IEF 赵宁如

11月29日世界银行发展研究部首席经济学家徐立新教授莅临经济与金融研究院指导青年教师的科研工作。29日上午10:00点,在位育楼117室,徐立新与该院全体青年教师以及其他学院慕名而来的教师展开长达2个小时的座谈。

在座谈开始,徐立新让老师们先就科研工作存在的疑惑提问,并表示将在座谈过程中集中解答。在接下来的座谈中,徐立新就科研工作中如何寻找合作者、如果确定论文选题、论文如何投稿等一系列问题对在座的教师进行了全方位的经验传授。徐立新以自己的高水平论文为案例,深入浅出地解答了在场教师的问题。徐立新还与在座的教师,分享了他最新发表在最顶级的经济学杂志American Economic Review (美国经济评论)上的一篇文章,交流了写作、修改、投稿等方面的经验。

座谈结束后,参加座谈的老师们纷纷表示收获巨大,非常感谢徐立新教授的经验分享。徐立新也高度赞扬了经济与金融研究院已经取得的成绩,并表达了将来进一步可能合作指导经济与金融研究院青年教师的意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