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经济与金融研究院开展反洗钱专题讲座

发布者:唐晶发布时间:2023-04-28浏览次数:334

4月19日上午,人民银行反洗钱局专家受南京审计大学反洗钱研究中心邀请,为经济与金融研究院21级和22级参加“2+2”双学位项目的学生开展了反洗钱知识专题讲座。

专家从近几年来留学生涉嫌洗钱的相关案件入手,向同学们讲授了洗钱与反洗钱基本概念、反洗钱国际标准以及中国在反洗钱方面的举措等内容。最后,专家就留学生在境外学习期间如何保护自己,避免被卷入洗钱犯罪中给出相关建议,在严格遵守留学所在国(地区)以及国内反洗钱法律法规的同时,注意保护好自己的银行账户和个人信息,并选择正规渠道办理金融业务等。

本次培训是南京审计大学反洗钱研究中心发起的,针对经济与金融研究院双学位项目学生开展的培训,以期助力于研究院双学位项目的顺利开展。南京审计大学反洗钱研究中心自设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反洗钱方面的相关研究。近期,南京审计大学反洗钱研究中心将与交通银行等单位合作,开展数字人民币反洗钱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