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确目标,鼓足干劲,共创温暖大家庭

发布者:赵慧婷发布时间:2016-04-21浏览次数:1514

420日上午9点,经济与金融研究院在位育楼118室召开了研究院全体人员会议,共同讨论了当前的工作重点和未来发展规划。会议由孙杨老师主持,孙国锋、卢斌、赵慧婷、张静静、吴亚萍、张林涵等老师参加了会议。

孙杨老师总述了目前研究院的发展现状和近期工作重心。他指出研究院的师资力量正在壮大,但仍有很大的缺口,尤其是金融专业的师资仍急需引进。老师们要多花时间和精力,同时兼顾教学和科研,做出成绩。研究院要切实落实期中教学检查方案,并且做好研究院的任务分工。孙杨老师传达了学校“抓班子、带队伍”专题研讨班的精神,认为研究院人员应在学术、生活等方面多多交流,尽快融入研究院与学校的大家庭。老师们也要注意保护好个人人身、财产和信息安全。

卢斌老师传达了ESI经济与商业学科期刊研讨会的内容,并对我校电子期刊检索提出了自己的观点。

张静静、吴亚萍、张林涵三位老师在会议上交流了近几个月的教学、科研等方面的工作,并就如何让2015级经济与金融国际化创新人才班的同学们更好的学习生活、提高各方面能力、申请国外高校,和怎样做好学生的专业导师等问题提出了各自的经验和建议。

最后,孙国锋书记总结发言,他认为这次会议意义重大,研究院的老师们正在做的是南审大的的开创性工作,一切都是从零开始,前无古人,研究院的每位成员都应该有历史使命感。从宏观层面来说,研究院要做好师资、课程等方面的发展规划,明确研究院办学理念,引领研究院的各项工作;从微观层面来说,研究院要细分每位成员的工作内容,在教学上做到规范、创新,加强与学生沟通,在教学管理上要求档案齐全,在科研上要明确每位教师的科研任务,做好新教师的职称聘任工作。孙国锋书记也希望研究院全体教师注重工作、学术、学习以及生活上的相互交流,要主动关爱学生,共同创造一个温暖的研究院大家庭。

会议期间,老师们积极讨论,气氛热烈,对于研究院的未来充满了干劲与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