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审计大学经济与金融研究院(Institute of Economics and Finance, IEF)是学校为适应国际化发展趋势,改革经济学与金融学人才培养模式,转换科学研究范式,于201510月成立的专门吸收在海外知名院校获得经济、金融与管理学博士学位的高层次人才的教学科研机构(南审校发【201549号)。经济与金融研究院(IEF)特聘教授为美国德克萨斯农工大学经济系终身教授甘犁博士。

经济与金融研究院的主要职责是瞄准本学科前沿,进行国际、国内合作与交流,开展高水平学术研究活动;同时开展经济学和金融学精英班建设和学生培养。

为了更加有效地利用优质办学资源,探索一条国际化创新型人才的培养之路,以北美知名大学的经济学与金融学人才培养方案为主要参照模式,使经济与金融专业本科教育跨越式地进入国际一流水平,学校决定在经济与金融研究院设立“经济与金融国际化创新人才班(Economics and Finance International Talent(EFIT) Immersion Program)”项目。

在学术上,研究院的目标是成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经济与金融研究中心,成为华东地区乃至全国的重要智库。为此研究院将有计划、有重点地分批建设“中国基层治理调查中心”等若干个研究所(中心),承接国内外重大科研项目。研究院组织定期的学术讨论会,邀请国内相关研究领域的知名学者介绍最新研究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