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谈】校领导与2018级特色班学生座谈

发布者:唐晶发布时间:2018-12-29浏览次数:3130

IEF 田园

为深入调研我校特色专业办学情况,了解特色专业学生学习、生活情况,按照教务委员会期中教学检查周活动安排,117日下午,我校副校长俞安平、校教学督导赵红梅教授、经济与金融研究院执行副院长孙杨教授、瑞华审计与会计学院院长施平教授在位育楼117会议室与来自经济与金融国际化创新人才班、瑞华精英班的20名新生代表进行座谈交流。座谈会由孙杨主持。

座谈会上,学生们表示已基本适应大学学习生活节奏,并感谢学校提供进入特色专业学习的机会。同时,部分同学对现阶段的学习生活困惑提出了自己想法,也针对一些具体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俞安平认真记录同学们的发言,并逐一进行点评。他强调,当代大学生需从“适应”“责任”和“梦想”三方面要求自己。“适应”是指尽快、更好地适应南审生活,适应特色专业的学习和生活;“责任”是指同学们作为当代青年,要用青春书写时代责任,用行动承担社会责任;“梦想”是指同学们应当树立远大理想,并结合自身的优势和特色,去奋斗拼搏,追逐梦想。最后,他要求相关管理部门始终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进一步做好人才培养工作,认真整理同学们提出的具体意见和建议,积极为学生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孙杨、施平分别对经济与金融国际化创新人才班和瑞华精英班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和补充。赵红梅对同学们在职业发展、责任担当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