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金融研究院与江苏经济报开展战略合作

发布者:赵慧婷发布时间:2017-05-03浏览次数:1882

为了更好地服务“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4月28日下午,江苏经济报社与南京财经大学财政与税务学院、南京审计大学经济与金融研究院分别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三方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了签约仪式。

江苏经济报近年一直致力于集聚各方智力资源,精心打造集报、网、端、微、库于一体的江苏第一经济融媒体,从媒体深度融合迈向产业跨界融合,此前已经和南京师范大学商学院达成战略合作。根据战略合作协议,江苏经济报社将与南京财经大学财政与税务学院、南京审计大学经济与金融研究院,在新闻宣传、学术研究、人才培养、智库建设、产业合作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包括:组建高端财经智库,聚焦热点问题与财税经济发展,为江苏经济在新常态下的更上一层楼献计献策,更好地服务江苏的“两聚一高”;在江苏经济报社设立实习培训或社会实践基地,  深入合作开发、运营新媒体;围绕经济主题与财税、审计热点,策划组织有影响、有意义的论坛、走基层等活动;在互联网+、创新创业、新经济业态、财政与税务等产业合作以及金融、审计等重点课题调研上,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实现信息、人脉、专业性上的互补,力求取得实质性突破。

南京审计大学经济与金融研究院执行副院长孙杨表示,研究院拥有包括海归精英在内的专家团队,在理论研究等方面有一定优势。希望能将这些优势与江苏第一经济融媒体的前瞻性发展融合,共同就当前经济发展热点进行定期专题研讨和调查,形成有质量、有影响力的报告,将高端智库打造成更有价值的平台。

南财大财政与税务学院院长李林木表示,期待双方在人才培训、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发挥各自特长,共同为江苏新经济发展出谋划策,从报道一般的经济现象向引领经济发展方式转型,从简单的媒体报道合作向复合型人才培养、产业政策研究等多层次、多领域拓展,在广度和深度上多做文章。

江苏经济报社主要负责人樊万朝表示,江苏经济报和两大院校、研究机构的合作将形成“舆论与理论同频共振”。江苏经济报是我省唯一一家主流财经日报,对全省的经济发展、产业结构乃至企业需求都有着清晰的认知与了解,目前更以媒体融合为龙头,发展融合创新工场,谋划新媒体产业园等。而南财大财政与税务学院和南审经济与金融研究院则拥有强大的学术优势和专家资源,双方的战略合作将对服务新常态下的江苏经济发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也将推动传媒融合发展走得更快、更稳、更好。

本文转载自江苏经济报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