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金融研究院认真落实“马工程”重点教材使用情况

发布者:唐晶发布时间:2018-03-27浏览次数:3761

3月7日,经济与金融研究院召开教学工作会议,深入学习《教育部 中共中央宣传部关于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相关专业统一使用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的通知》(教高函【2013】12号)的精神,落实学校教务委员会《关于做好“马工程”重点教材使用情况检查的通知》的要求,认真部署“马工程”重点教材统一使用工作。

研究院执行副院长孙杨在会上强调,“马工程”重点教材是展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的重要平台和载体,全体教师应按照学校要求,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认真按照“马工程”重点教材的要求组织备课和授课,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对“马工程”重点教材的理解和运用上。

研究院教学工作负责人吴亚萍指出,各位教师应积极研究和学习“马工程”重点教材目录,凡开设“马工程”重点教材相应的课程,必须把“马工程”重点教材作为该课程指定统一使用教材。目前在研究院开设的课程中,微观经济学和宏观经济学应将“马工程”重点教材中的《西方经济学(上下册)》教材作为指定教材,并认真围绕该教材指定教学计划和教学大纲,讲授该教材中的知识点,并在平时作业、期中和期末考试中重点考察教材中的核心内容。对于其他经济学、金融学相关课程,应尽量使用“马工程”重点教材目录作为重要参考指南。

最后,孙杨副院长还强调,教师在授课时应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并在课程中积极向学生介绍“十九大”报告、政府工作报告等相关内容,将课本知识与重要文件、现实案例深度融合,培养学生科学思考、举一反三的能力。

研究院全体教师和行政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并围绕教学工作安排等内容展开了积极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