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财大老师们眼中的南审学子

发布者:赵慧婷发布时间:2015-12-08浏览次数:1637

二零一五年十二月六日,西南财大一行12位老师为南审经济与金融国际化创新人才班进入面试的168位考生进行了21场面试。创新人才班的面试方式是英文无领导小组讨论模式。讨论题目包括节假日高速公路是否应该收费、帮助某公司选择裁员顺序、为12位美国交流学生安排南京旅游行程等等。168位南审学子妙语连珠,辩论气氛热烈,给西财的面试官老师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西财的老师们不辞劳苦,马不停蹄,从早晨八点三十分开始连续工作了七个小时,之后就又风尘仆仆地赶往机场回蓉。他们在回程的飞机上记录下了最感动他们的一个个瞬间,分享给每位南审人。   

他们的观点想法处处展示着青春气息,又不乏逻辑清晰,非常的impressive. 

                                            ----------郭萌萌   

虽然学生们还不能自如地用英文表达他们的想法,但无论多辛苦,没有人试图改用中文。加油吧,少年!

                                            ----------吴季 

面试过程中,有同学紧张时,其他同学自发为其鼓掌加油的行为让人印象深刻。

                                            ----------陈明花 

小组讨论中,有的同学主动扮演了领导者,组织大家理清思路,有的则主动做起了书记员的工作,帮忙记录不同的观点,其他同学也纷纷自信的各抒己见,展示了当代大学生良好且全面的综合素质。

                                            ----------王玮 

一个男生在组讨论时非常aggressive想主控局面,一个女生当仁不让,又一男生也鼓起勇气,辩论气愤就变得活跃了;一组同学提前来了,为打破僵局我们鼓励他们自我介绍,结果他们发现有人来自同一专业,有些是准备改行,有些聊起了与国外学生的有趣交流。

                                            ----------傅十和 

同学们的思维很活跃,视野很开阔,比如将经济政策与环境保护问题相相联系,观点让人耳目一新。

                                            ----------牛耕 

好几个问题我都担心学生会抓不住重点,却总能有同学找准切入点展开讨论,思辨能力令人印象深刻。

                                            ----------冯泓 

The students demonstrated a lot of character and wisdom. I remember the students supporting each other very well like offering applause to the girl who was shy and also working very hard as a team to complete the team tasks in a way to make no single member of the team appear weak. These students have a lot of spirit, and are a good prospect for Nanjing to develop the new school well.

                                                                                                        ----------David Broadstock

南审的同学在面试过程中能够结合面试问题,用英文清晰的表达出自己的想法,能抓住重点展开讨论积极热烈的讨论,展现了当代中国优秀大学生的良好素质。

                                            ----------董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