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泽论坛 1】香港中文大学宋心远教授:广义隐马尔科夫模型的统计分析

发布者:赵慧婷发布时间:2016-10-17浏览次数:1543

2016年5月23日下午,经济与金融研究院邀请香港中文大学的宋心远教授做了题为Statistical Analysis of a Generalized Hidden Markov Model(广义隐马尔科夫模型的统计分析)的讲座。经济与金融研究院全体老师、理学院的刘广应老师、加拿大达尔豪斯大学的访问学者赵永淦教授和2015级经济与金融国际化创新人才班的部分同学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卢斌副教授主持。

宋心远教授来自香港中文大学统计系,现任香港中文大学理学院助理院长和统计系研究生部主任。她的主要研究方向是潜变量模型,贝叶斯分析,非参数和半参数方法,统计计算和生存分析。

宋心远教授是多个著名期刊的副主编或编委(包括 Biometrics, Psychometrika, Structural Equation Modeling: A Multidisciplinary Journal, Computational Statistics & Data Analysis),并已在Journal of the American Statistical Association, Biometrika, Bioinformatics, Psychometrika等国际期刊上发表了超过100篇论文。  

同学们最初不太听得懂,但在最后老师们的热烈讨论中发现这个模型可以运用到经济、金融、会计等多项研究中去,大家表示体会到了做学问的严谨精神,激发了大家对统计学的学习兴趣!原来统计学也可以这么有趣!

1

宋心远教授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