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IEF “2+2项目”首届16名同学要赴英国伯明翰大学读大三了!

发布者:唐晶发布时间:2017-09-15浏览次数:2710

今年5月,我校与英国伯明翰大学签署了“2+2”本科生双学位项目协议,南审的同学有机会在我校完成两年的学习后,经报名选拔,赴伯明翰大学经济学 (Bsc Economics)、经济数学与统计学(BscMathematical Economics and Statistics)、货币、银行与金融学(BscMoney, Banking and Finance)等专业继续两年的学习。项目期满并完成全部考核后将获两校双学位。

 

目前,该项目由经济与金融研究院负责该在我校的实施工作。经过谨慎的学分互认、面试、成绩考核后,伯明翰大学决定今年在我校经济与金融国际化创新人才班(也就是EFIT)的学生中进行选拔。

这其中的主要原因是EFIT项目的课程设置和全英文授课方式可以实现和伯明翰大学相关专业教学的无缝对接,对于同学们来说也更容易融入在国外的学习。目前,EFIT16位优秀的同学通过了选拔,并将于9月中旬学长奔赴英国继续他们的学业啦。

首先,让我们先来了解一下伯明翰大学这所历史悠久的学府。

伯明翰大学(University of Birmingham),始建于1825年,是位于英国第二大城市伯明翰的世界百强名校,英国顶尖学府。于1900年获得维多利亚女王授予的皇家特许状,是英国第一所“红砖大学”,同时也是英国常春藤联盟“罗素大学集团”成员,M5大学联盟成员,国际大学组织“Universitas 21”成员。2016/2017QS世界大学排名位居世界第82位。截止至20169月,从伯明翰大学已经走出了11位诺贝尔奖得主,3名英国首相,3名外国政府首脑。伯明翰大学有28000多名学生及6,000多名教职员工,包括来自 150 多个国家的4000多名国际学生。这里有很多英国“唯一”的纪录,比如全英唯一的校园火车站,全英第一所红砖大学,芭伯艺术馆为全英最优博物馆之一,学校的标志性建筑约瑟夫·张伯伦钟塔目前为世界最高独立式钟塔。

接下来,让我们来看一下滚烫的offer: 

  

这么好的进入名校就读机会,当然是要经过严格选拔,把机会留给最优秀的同学啦。据统计,拿到伯明翰大学录取通知书(offer)的16名同学平均绩点3.6,平均雅思成绩为7分,任何一门专业课的成绩都不能低于70分,还要通过伯明翰大学老师一对一面试的考验。这意味着,只有坚持不懈的努力,才能得到一流大学的青睐。

大家是不是很期待是什么样的同学能够得到入读名校的机会呢?

下面,来分享一下他们的简介,以及作为学长学姐想和17级萌新说的话吧:

杨頔:15级国际人才班班长,中共党员,澄园书院学生党建工作办公室兼职组织员,组织部部长,澄园第一学生党支部组委,15级澄园主持队主持人。爱好运动,素描,期货外汇投资等。

寄语萌新:和比自己优秀的人相处,我们也会向这优秀的方向努力。愿学弟学妹们自律又尽情地享受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

厉之千:大一担任了班级的团支书和博物馆的英文讲解员,大二担任澄园书院女生部部长。雅思7分。曾获综合奖学金三等奖,优秀学生干部,校园文化建设先进个人等奖项。

寄语萌新:大学的时间真的过的很快。希望学弟学妹们抓紧时间做自己想要做的事情,不要浪费时间啦。还有最重要的一点,不管你以后是社团小达人,还是班级扛把子,都要铭记学习在大学仍然是最重要的哦。加油!!

周忆正:属性:(伪)戏精。多动症患者,曾加入4个社团,2个部门,任1个班长。雅思7.0分。热爱旅游,因不断增加计划外的项目差点被同行者暴打。明信片收集狂魔,所到之处几乎一定打卡来买。动手能力强,可以把手机变砖,黑掉自己电脑。

寄语萌新:Always remember: Never accept the world as it appears to be. Dare to see it for what it could be.

李嘉铖:曾在AIESEC任职,担任大艺团街舞团团干,担任新生助辅。大一寒假在安盛集团香港分公司参加实训,大一暑假前往印度孟买参加NGO志愿工作,大二假期参加南京商务局承办的全球服务外包大会的志愿工作。

寄语萌新:愿各位学弟学妹能不为环境所影响,有转移环境之能力。

以上的学长姐的证件照是不是超帅超美超像业界精英的?其实,生活中的他们也是正能量满满呢~~~

王祉暄:GPA 4.21,同年级排名:10/3976,同专业排名:1/51,雅思 7.5,经历:管理决策模拟大赛全国半决赛二等奖。

寄语萌新:愿学弟学妹们认真学习,努力生活,不辜负大学的美好时光,最终成为自己的太阳。

 

杜仁豪:篮球赛新生杯,南审杯冠军,网球赛新生男单冠军 

寄语萌新:多运动,生活更美好。少打游戏多读书,没坏处。

赵越: 人称“老司机”,与跑步死磕了三年,最近沉迷健身,无法自拔,一直超爱旅行,在努力做一个优秀的人.

寄语萌新:好好学习,好好运动,所有的付出都有回报。

马子芃:曾获江苏省政府奖学金,赴加拿大交流。爱好长跑,音乐。

寄语萌新:学弟学妹们肯定要做的比学长好才是!

陆芸颖:150115班团支书,校博物馆培训考核部副部长,综合奖学金三等奖,优秀学生干部,2016-2017学年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雅思7.

寄语萌新:Its not who you are underneath, its what you do that defines you.

葛筱琛:曾获校二等奖学金,澄园乒乓球队队长,2016级新生助理辅导员,校乒乓球女子砂板单打第一,团体第二,参与过斯里兰卡国际志愿者活动。

寄语萌新:机遇与挑战并存,现在的选择不要让以后的自己后悔呀(òó

丁依:泽园新宣摄影部副部长、2016新生辅导员、校级优秀团员。

寄语萌新:努力不一定有收获,但是不努力一定没有收获。为了自己努力吧=w=

樊家成:2015EFIT成员,雅思7.5,热爱电影和健身。

寄语萌新:机会只留给有准备的人。希望小鲜肉们在大学期间能尽快树立目标,脚踏实地,给未来铺路。在EFIT的两年,先进的教学模式使我受益匪浅,堪比高中氛围的同学情谊更加让我感动留恋。加入EFIT,你的大学四年将更加精彩!

谢犇:2015EFIT成员,爱读书爱做梦。

寄语萌新:Seize the day.

顾晨阳:GPA3.7,雅思:7,曾获校级优秀团员,综合奖学金二等奖。曾任沁园分团委组织部干事,校大学生艺术团新传部长。

寄语萌新:两年真的很快。平淡无奇,但也不是一成不变。回想起一些时光,有暖心的、有激动的、有懊悔的。或许刚踏入校园的你心里还满是新奇,或许过了一年已经变成老油条的你快忘了当初给自己说过的话,但如若自己心里有了想做的事,想努力的目标,一定不要等到明天。Flag可以立,但初心不能忘。我知道能坚持下去的你,一定会有想要的结果。

马富蓉:2015-2016校综合三等奖奖学金及两项书院单项奖;2015-2016 优秀青年志愿者;2015-2016 优秀学生干部;2016-2017 南京审计大学优秀共青团员。

寄语萌新:从步入南审开始,我便在和南审一同成长。从经济与金融研究院,再到伯明翰大学项目,南审一直在给我提供更高的平台,更广阔的视野和更多的选择。希望学弟学妹们可以把握好大学四年的时光,抓住每个机遇,去探索去挑战,满足自己的那颗“不安分”的心~

张欣悦:兴趣爱好广泛,最喜欢的事情是自学新的东西,因为自己摸索的乐趣是无穷的!最大的心愿是能精益求精,在多方面的探索中找到自己最擅长的那一个,并为之奋斗一生!

寄语萌新:相信没有人会完全满足于自己的现状,筑梦踏实,我们的理想永远在前方,而同时,做好脚下的事。希望学弟学妹们着眼于长远的生活,不要局限于一时一役,踏实努力,在南审,在以后的人生路上留下不一样的脚印!

看了以上同学们的介绍,你是否也和我一样,除了对这些远赴国外求学同学们的祝福,也期待了解他们在世界名校就读会是怎样一种体验呢?近日,经济与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孙杨教授及相关负责老师与这16名同学举行了座谈会。在会上,老师们向通过自己努力取得赴英留学机会的同学送上了祝福和希望。除了充分利用时间,圆满完成本科学业外,老师们还表示,希望这些同学作为南审的形象代言人,要团结自律,做好两校长期合作和交流的桥梁和使者。同学们表示,非常珍惜这次交流学习的机会,在如期学成归来后,将与更多的同学分享这些宝贵的收获,向学校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