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F Seminar 25】南京财经大学郭文旌教授来校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

发布者:唐晶发布时间:2018-01-09浏览次数:1677

EFIT 邱文雄

11月24日下午3点,在位育楼117报告室,南京财经大学郭文旌教授来下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的几点建议展开讲座,经济与金融研究院的老师们参加了这场讲座并展开交流。

郭文旌首先提出项目申报有技巧,但是更重要的是平时积累。郭文旌建议大家最好在三十五岁前申请青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郭文旌就申报前准备提出前期有成果、选题新颖、资料准备充分三点基本要求。

讲完前期准备后,郭文旌重点对项目书的内容准备做出具体指导。郭文旌建议大家在项目书完成后要及时修改,先自行修改然后拿给有经验的人看。郭文旌建议青年学者平时要注重和学术大咖交流接触。

这次讲座不仅就具体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提出了详细全面的建议,也对青年学者平时的学习与积累提出要求。整场讲座内容都体现了郭文旌开讲前提出的“有技巧,靠积累”思想。经济与金融研究院的优秀年轻教师结合自身情况就申请基金项目与郭文旌展开深入交流,获得了相关方面的宝贵经验,这为以后我校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方面的进步与突破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