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智精英论坛 2】英国标准人寿集团投资总监余晨昊——房地产债券和信用分析

发布者:唐晶发布时间:2018-01-09浏览次数:1361

EFIT 李易

10月11日晚18:30,敏行楼207教室,应经济与金融研究院邀请,来自英国标准人寿集团的投资总监余晨昊用一个半小时的时间为我校学生们带来一次精彩的全英文演讲,讲座主题为“房地产债券和信用分析。”

余晨昊首先简单介绍了房地产债券的主要特点及影响房地产债券定价的主要因素,并对房地产债券市场的发展和企业未来信用状况进行了展望。接下来,余晨昊介绍了信用分析在房地产债券投资中的重要性,并从两个方面进行了展开,包括业务风险分析和财务风险分析。其中,他着重强调了作为买方,在投资时十分注重债券发行公司的管理层是否能够如约履行职责。最后,余晨昊结合自己在金融行业的经验,为同学们讲解了一些投资理念及实例,包括当市场定价出现偏差时,如何精确地预测投资机会。

讲座中还有个小插曲,余晨昊考虑到大一同学对于全英文演讲的理解难度,刚开始试图使用中文为同学们进行讲解。但由于从小在英国长大,余晨昊对中文掌握的并不是很熟练,最后还是放弃了中文演说,但这下却让同学们感受到了眼前这位老师的亲切可爱,使得演讲的氛围也渐渐轻松了起来。

最后半小时是气氛活跃的问答环节,余晨昊为了同学更容易理解,采用了他并不擅长的中文来作为解答。一开始同学们比较羞涩不敢提问,在研究院老师们的带头作用下,大家渐渐开始脱去束缚,大胆举手提问。余晨昊对每个问题都十分认真地做了详细解答,并集合自己的经历告诉同学们在投资行业中什么是最重要的,什么是最需要学习的,让同学对学习和就业方向更加明确,场上的气氛被推向了最高点。

讲座结束后,许多同学们上前主动地与余晨昊交流自己的问题和见解。同学们表示,十分期待余总监能再次光临我校,带来精彩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