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泽论坛 10】德国马格德堡大学Joachim Weimann教授讲座:公共债务的两面性—代际无私行为与负债切换

发布者:唐晶发布时间:2018-01-10浏览次数:1443

IEF 赵宁如

11月2日,应经济与金融研究院及社会与经济研究院的共同邀请,德国马格德堡大学Joachim Weimann教授于中和楼308室为学校老师们做了一场题为“公共债务的两面性—代际无私行为与负债切换”的论文报告。Joachim Weimann长期从事实验经济学研究,在该方向的顶级期刊上已经发表了很多论文。

Joachim Weimann向与会教师介绍了个人的代际无私行为在公共债务积累中的作用。在一系列科学设计的实验基础上,Joachim Weimann发现微弱但确实存在的代际无私行为在公共债务积累中的存在,债务天花板机制不能鼓励代际无私行为。

论文报告结束后,全体与会教师就论文的内容与Joachim Weimann展开了热烈的、具有建设性的讨论。在Joachim Weimann此次来访过程中,Joachim Weimann还与经济与金融研究院国际交流项目工作小组就开展国际交流项目进行了会谈。Joachim Weimann就此表达了合作的意愿,希望将来能够与经济与金融研究院进行一系列的项目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