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F Seminar 35】上海交通大学应用经济学副教授周冬讲座——中国的教育和家暴减少的关联

发布者:唐晶发布时间:2018-10-23浏览次数:1847

EFIT 曾宸 丁予棋

919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副教授周冬应经济与金融学院研究院邀请于我校位育楼117开展关于中国的教育和家暴减少的关联的讲座,学校部分师生参与讲座。

周冬开始通过介绍背景文献、回顾本文贡献识别策略、数据度量方法模型讲述了义务教育在中国实施的情况,以探讨教育对妇女遭受家庭暴力可能性的因果影响。文章通过工具变量获得的局部平均治疗效果表明,接受一年学校教育可使妇女遭受殴打或被迫性交的可能性降低百分之六点五,特别是对农村亚样本的女性和九岁以下的女性影响显著。此外,周冬研究了相关结果的档案和估计运行减少形式来探讨可能的机制。最后得出教育事业的改善有利于具有显著社会地位和经济收入的妇女。另外有研究表明,人们对于性别的态度的改变,可以总共减少百分之三十三点三的家庭暴力对于周围带来的影响。

周冬通过温和有趣的方式让听讲师生更加了解教育提高与家暴的关系,在座师生收获颇丰,并进行和热烈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