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智精英论坛 7】南京赛融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余小宁博士——关于大数据分析挖掘在商业银行压力测试中的应用

发布者:唐晶发布时间:2018-12-29浏览次数:10932

125日下午,英国布鲁内尔大学博士、南京赛融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余小宁先生应我校经济与金融研究院邀请在位育楼117开展了题为“关于大数据分析挖掘在商业银行压力测试中的应用”的讲座,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余小宁用严肃认真的态度,结合现在金融界对于大数据的分析挖掘的重视程度和当前银行的压力测试所采用模型的相关问题,向大家介绍了大数据分析挖掘在的相关知识以及商业银行压力测试中的应用。商业银行压力测试是一种银行风险管理和监管分析工具。为提高商业银行风险管理能力,加强系统性风险防范,中国银监会于2014年发布《商业银行压力测试指引》,并提供压力情景,要求商业银行定期开展压力测试并确保压力测试结果得到有效应用。余小宁在讲座中详细介绍压力测试包含的主要内容及风险类别划分,并着重介绍如何利用大数据分析挖掘技术,为商业银行设计信用风险压力测试的相关计量模型,并利用银行数据开展相关测试。

余小宁通过从国际,社会,银行,个人等不同方面的论述,以及采用数据分析等方式让听讲师生对商业银行压力测试的重要性,大数据分析挖掘在商业银行压力测试中的应用有更深入的了解和思考。在座师生收获颇丰,并对余小宁的分享表达了由衷的感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