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19经济与金融国际化创新人才班学生经济金融论坛(EFIT Student Forum on Economics and Finance)的通知

发布者:唐晶发布时间:2019-09-18浏览次数:2583

南京审计大学经济与金融研究院

关于举办2019经济与金融国际化创新人才班学生经济金融论坛

EFIT Student Forum on Economics and Finance)的通知

各位经济与金融国际化创新人才班同学:

为贯彻研究院的培养目标,引导同学们积极关注中国经济热点问题,努力成为具有扎实的现代经济学、金融学专业知识、熟练掌握经济学、金融学实证研究方法和分析工具、有较强的国际视野和国际交流能力的高素质人才,研究院决定举办经济与金融国际化创新人才班学生经济金融论坛(EFIT Student Forum on Economics and Finance)。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举办宗旨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鼓励以团队合作的形式研究中国经济与金融热点问题,锻炼沟通表达能力,促进学生知识、能力和素质的全面发展。

二、参加对象及组队要求

经济与金融国际化创新人才班”2016级、2017级、20182019在籍学生均可报名并自由组队。每支队伍需由4人组成,队内成员不能全部来自同一年级。

三、内容及形式

每支队伍自选课题。课题应为党的十九大、全国两会等重要会议报告关注的中国经济与金融热点问题。团队成员通过运用所学知识,查阅相关研究文献,借助必要的分析工具和分析方法,对该课题进行分析和探讨,并通过发表英文演讲(oral presentation)的形式,借助多媒体演示文稿,对所研究的课题进行阐述,并对评委提出的有关问题进行答辩。

四、组织机构

本次论坛由经济与金融研究院组织,并邀请相关教师成立评委团,负责竞赛的评审、奖项的评选和相关指导工作。

五、日程及规则

(一)组队报名阶段:即日起至2019930日。

每支队伍需在报名截止日期前完成队伍组建和课题选题。需登陆南京审计大学实践教学服务平台——学科竞赛管理系统完成报名。请根据网站首页导航提示进行报名。

(二)课题准备阶段:即日起至20191117日。

每支队伍自行安排时间,根据实际情况对所选课题进行文献查阅、数据分析、案例分析等工作,并完成用于演讲答辩阶段的演示文稿制作。演示文稿内容一般应包括研究问题、研究背景、研究贡献、研究方法和结论等内容。

各团队需在201911172400前提交演示文稿电子版。演示文稿的文件格式可以是PPTPDF或其他适合的格式。请每个团队使用南审邮箱将演示文稿发送至:admin@iefstudents.com

(三)团队选拔阶段:201911月下旬。

如报名团队大于6支,将组织选拔赛,参赛队伍按照研究课题内容大致分组进行选拔。每支队伍将有20分钟时间,借助演示文稿对所选课题内容进行演讲阐述,参赛语言为英文。选拔赛将产生6支团队进入最终的论坛。其他团队获得优秀奖。

(四)演讲答辩阶段:201911月下旬。

每支队伍抽签决定出场顺序,并将有20分钟时间,借助演示文稿对所选课题内容进行演讲阐述,参赛语言为英文。每支参赛队伍可派多人参与演讲环节。演讲结束后,评委老师将对每支参赛队伍就课题相关内容进行提问。

(五)公布成绩阶段:演讲答辩阶段结束后当场公布成绩。

按满分100分计分,具体的计分标准包括:课题选题和研究内容(60%),现场表达和应答能力(30%),演示文稿的内容及设计制作(10%)。

六、奖项设置

本次论坛设团队一、二、三等奖若干名,对获奖团队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具体为:一等奖奖金1500元;二等奖奖金1000元;三等奖奖金400元。团队成员在评选该学年“国际化创新人才特别奖学金”时,根据评选办法给予相应加分。

本次论坛的组织报名、参加规则、团队评分和其他事宜由经济与金融研究院负责解释。

欢迎同学们积极参与!

南京审计大学经济与金融研究院

20199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