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金融研究院举办2020年学生经济与金融论坛

发布者:唐晶发布时间:2020-12-29浏览次数:1835

122日下午,经济与金融国际化创新人才班(EFIT)学生经济与金融论坛在中和楼502隆重举行。

经过前期准备和分组选拔,来自2018—2020EFIT的六支团队进入当天的论坛,他们关注的问题涵盖了国家战略、重点行业发展、民生民计等方方面面,团队成员通过运用所学知识,查阅相关研究文献,借助必要的分析工具和分析方法,对研究问题进行分析和梳理,通过全英文的方式进行口头陈述,并对评委提出的有关问题进行答辩。

论坛邀请到了经济与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孙杨、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潘明霞、金融学院副院长刘骅,剑桥大学国际交流中心中国代表处魏勇翔以及经济与金融研究院的各位老师们共同担任评委和点评嘉宾。2020EFIT的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论坛。

经过激烈的角逐和严格的评审,由李曦,廖洛,马然,吉莉四名同学组成的“利落Mary”团队获得一等奖。二等奖分别由羌玎羽、杨杰尔、唐雅琦、葛雨熙四位同学组成的“说的都队”团队和卫卫王子、沈豫、王姝彤、马哲昊组成的“公主护卫队”获得。“致富研究室”(刘冠男、方舒羽、丁子健、申骏驰)、“脱贫攻坚小队”(倪睿延、刘奕萱、唐佳皓、张译睿)、“霍格沃茨优等生”(张峻尉、于艳秋、王宇欣、郑心仪)共同获得三等奖。优秀奖由“进击的打工人”(邹丁婕、宗涵、苗沁、曾康)、“打工人”(王鸿轩、潘佳儿、张斯媛、蒋承翰)、“演员队”(李奕、罗静宜、凌永俊、曾羽菡)、“穿梭在银河的火箭队”(黄也铮、邵子越、黄宇、孙嘉鑫)四支队伍获得。

今年是经济与金融研究院成立五周年,五年来,研究院不断突破,不断创新,并不断取得新的成绩。EFIT学生经济与金融论坛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三届,今后,研究院将继续为同学们提供展示自我、锻炼能力、开拓视野的机会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