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2018级经济与金融国际化创新人才班卫致远同学喜获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二等奖

发布者:唐晶发布时间:2021-04-26浏览次数:1618

【喜讯】2018级经济与金融国际化创新人才班卫致远同学喜获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二等奖


统数院 胡锐


416-418日,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在武汉大学举行。研究院2018级经济与金融国际化创新人才班的卫致远同学和指导教师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胡锐一行前往参加非数学专业组比赛。这是我校学生第一次取得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资格。

决赛于417上午举行,卫致远发挥稳定,经竞赛组委会评定,卫致远获得非数学专业组二等奖,为我校取得了历史性突破。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由中国数学会主办、全国各高校轮流承办,于2009年开始举办,每年举办一届, 已成为全国高校规模最大的基础性学科竞赛。这一赛事现为全国影响最大、参加人数最多的一项高水平大学生学科竞赛。全国共有800多所高校、近20万学生参加此次竞赛。江苏省非数学专业组参赛人数7518人,入围全国决赛名额仅16个,约为参赛人数的千分之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