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学长学姐分享成长故事——经济与金融研究院举办毕业生经验分享会

发布者:唐晶发布时间:2021-11-01浏览次数:1343


经济与金融研究院教学委员会、学生工作委员会


20211027日晚,经济与金融研究院召开了旨在加强校友联系、助力国际人才班学生职业规划的EFIT毕业生经验分享会。

此次分享会利用腾讯会议线上直播平台。本次分享会以学校2021-2022学年第1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为契机,按照研究院的期中教学检查方案部署进行。研究院院长助理、院教学委员会主任吴亚萍老师和学生工作委员会主任田园老师共同主持了本次会议,研究院部分任课教师以及国际人才班学生参加了会议。

研究院邀请了黄煜堃、颜羽、韩学鹏、卞通、程静怡等五位EFIT毕业生进行线上经验分享,五位毕业生的成长路径分别包括了毕业后留学读研后就业、国内考研后就业、直接就业等不同职业规划渠道,并涉及金融相关行业就业、跨专业就业、公务员、选调生等多种就业方式。他们从各自的经历出发,回顾自己的大学职业规划,分享自己的成长故事和工作心得,并在许多方面提出了实用的建议。在交流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问题涉及课业学习、留学申请、兴趣培养、行业现状、工作面试等多个方面,五位毕业生耐心详细地进行解答,并分享了很多实例和经验。

路总是要自己走的,但在路途中有人指引或是陪伴,总会是更好的事情”。希望通过本次分享会,同学们能够对自己有一个更加清晰的定位,对专业有一个更加科学的评价,对未来有一个更加合理的预期。同时,本次分享会也为研究院的教学工作的目标导向提出更高要求,并为大学生职业规划相关课程的改革提供了思路和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