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正确职业规划,成就理想的自我——经济与金融研究院开展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发布者:唐晶发布时间:2021-11-01浏览次数:10243



1028日,中研绿色金融研究院院长王觉民在竞秀楼208做了题为《正确职业规划,成就理想的自我——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的讲座。本次讲座由经济与金融研究院院长助理、绿色经济与金融研究中心主任郭焕修副教授主持,全校百余名同学参加。

王觉民现任中研绿色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江苏省金融业联合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副主任、西交利物浦大学和苏州大学敬文书院校外导师,国家认证的职业生涯规划咨询师,在职业规划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

讲座开始,王觉民抛出了:“大学是什么?大学的意义是什么? 那么步入校园已有一段时日的你,是否已经有了自己的职业规划了呢? ”等几个问题让同学们去思考。然后通过自我定位我是谁?明确目标:我要去哪?我要怎么去?深入浅出的讲解揭开职业规划的奥秘,帮助同学们对自己和未来拥有更加清晰的认识,引导同学们做出适合自己的职业规划,成为理想的自己。最后通过大学时期的几点建议结束了此次讲座。

职业生涯的好坏可能影响整个生命历程。要想在日趋激烈的社会竞争中立足,我们不仅需要过硬的实力,更需要对未来的合理规划。基于对自身条件和社会发展的正确认识,合理的职业规划可以帮助我们明确前进方向,让每一滴汗水变得更有意义。本次讲座中,现场氛围热烈,师生互动频繁,收到同学们的广泛好评。同时,本次讲座本着“一切为了学生、一切服务学生、一切为了学生成长成才”,是真正从学生需求出发开展的讲座。本次讲座的成功举办,能够为了帮助同学们对自己和未来拥有更加清晰的认识,引导同学们做出适合自己的职业规划,成为理想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