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金融研究院开展第十四期财智精英论坛讲座 “征信进校园”系列报告之一:” 征信基础知识及行业发展前瞻"

发布者:唐晶发布时间:2021-11-26浏览次数:10154



1124日,中国人民银行南京分行营业管理部严长德科长受邀在致明楼一楼报告厅为南审学生做了题为“征信基础知识及行业发展前瞻”的讲座。

严长德详细介绍了征信的概念、征信业务在中国的发展历程、征信业务对经济社会的作用与影响、信息主体享有的征信权益、在校学生如何维护良好的信用记录等内容,并分析了征信行业的未来发展趋势,包括信用评级对国家金融安全的影响以及如何增强我国在国际信用评级领域话语权等内容。最后,严长德与现场观众进行了关于征信知识的互动问答,并为大家发放了征信知识宣传手册和纪念品。

严长德科长现任职于中国人民银行南京分行营业管理部征信管理岗位,主要负责地方信用体系建设、征信市场管理、央行内部(企业)评级等工作,具有丰富的征信实务经验,对国内地方征信平台发展、农业经营主体信用评级等领域进行了比较深入的研究,为南京市组建地方企业征信公司提供了有益的建议。

为进一步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切实加强学校诚信教育,普及征信知识,为营造诚信校园环境、构建诚信社会、建设诚信国家奠定基础,营造“人人懂征信,人人讲诚信”的良好社会风气,经济与金融研究院联合南京审计大学九三支社共同举办了此次讲座。此次讲座是经济与金融研究院财智精英论坛第十四期讲座,同时是研究院“征信进校园”系列报告的第一次讲座,讲座由研究院学生工作委员会主任田园老师主持,全校百余名同学参加。今后,研究院将陆续邀请各行业精英为广大学生开展征信知识相关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