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我院主办2021长三角数字金融论坛暨中国经济与金融发展研讨会

发布者:唐晶发布时间:2021-12-13浏览次数:11481



由经济与金融研究院主办,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政府、全英全欧中国经济学会、金融学院,科研处协办,2021长三角数字金融论坛暨中国经济与金融发展研讨会于128日在我校召开。来自南开大学、东南大学、英国格拉斯哥大学、美国州大学圣巴巴拉分校、法国IESEG管理学院等众多国内外知名高校的知名学者参加。年轻才俊与教授们进行着思想的碰撞,共同探讨中国经济金融发展新挑战。

经济与金融研究院院长孙杨教授在研讨会开幕式上致辞,他向参会者介绍了南审这几年的飞速发展以及取得的成绩,并且向大家介绍了经济与金融研究院的科研与教学情况,希望在座的海内外金融与经济学的学者在参加研讨会的同时,为学校的学科建设建言献策。

接着,苏州相城区副区长李明在研讨会上讲话,他向参会者从招商引资、配套政策、未来发展方向等方面介绍了苏州相城区金融科技产业发展的情况。

来自北京工商大学数字金融研究中心主任,经济学院张正平教授进行了第一场主旨演讲,他介绍了农村金融,普惠金融,数字金融等方面的研究。接着,来自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高宇宁教授做了关于“Tracing the Factor Income of Multinational Companies Through the Global Value Chain”的主题演讲。

随后,八场平行论坛同时举行,分别是以金融市场、公司金融、金融科技、宏观经济发展、微观结构与行为、中国上市公司、劳动与人力资本、环境与发展为主题。来自国内外的学者们对于中国经济与金融发展中存在的问题独到而深刻的探讨为大家带来了不一样的学术大餐。

最后,第二场主旨演讲,来自英国曼彻斯特大学曼彻斯特商学院的刘赫宁教授做了关于“Estimating and Testing Long-Run Risk Models: International Evidence”的主题演讲。接着,来自英国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的Sushanta Mallick教授,介绍了Economic Modelling杂志的近况,其中包括了杂志的征稿方向、审稿流程、投稿信息等。最后Sushanta Mallick教授还分享了自己在高水平期刊上的投稿经验。

这是经济与金融研究院第三次举办中国经济与金融发展研讨会,有助于我校师生与经济与金融研究领域的国内外同行的交流与联系,提升我校的学科吸引力和学校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