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银杯”第四届大学生经济金融论坛第二轮选拔圆满结束

发布者:唐晶发布时间:2022-04-21浏览次数:1719


420日下午,由经济与金融研究院、共青团南京审计大学委员会、教务处(创业学院)联合苏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苏银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苏银杯”第四届大学生经济金融论坛第二轮选拔赛通过企业微信会议平台顺利举行。来自不同专业、不同年级组成的14支团队与评委老师和现场观众们相聚云端,通过中英文演讲和答辩的方式,就中国经济热点问题进行积极的交流和互动,展现了南审学生关注时事,关心科研的良好风貌。




参加第二轮选拔的14支团队在去年12月的第一轮选拔中脱颖而出,并利用三个月的时间与各自的指导老师沟通请教,对各自的研究内容进行了进一步完善和优化,整体表现非常出色。经分组评审,综合评议,共有5支团队晋级最终的论坛展示环节。这5支团队的研究问题涉及环境管理体系、绿色金融、数字金融、碳达峰等热点问题,研究方法丰富多样,其中不乏相当规范的经济学研究,充分体现了同学们对知识理解的广度和深度。


 “苏银杯”第四届大学生经济金融论坛的最终展示环节将于今年择期举行,欢迎继续关注!


延伸阅读:

 “苏银杯”第四届大学生经济金融论坛旨在贯彻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引导大学生积极关注中国经济热点问题,努力成为具有扎实的现代经济学和金融学专业知识、熟练掌握经济学和金融学实证研究方法和分析工具、有较强的国际视野和国际交流能力的高素质人才。今后,经济与金融研究院将举办多种活动,为全校学生提供展示自我、提升自我的机会。



附:晋级论坛最终展示环节的团队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