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召开“苏银杯”第四届大学生经济金融论坛最终展示环节的通知

发布者:唐晶发布时间:2022-11-17浏览次数:6521

关于召开“苏银杯”第四届大学生经济金融论坛最终展示环节的通知


为贯彻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引导大学生积极关注中国经济热点问题,努力成为具有扎实的现代经济学和金融学专业知识、熟练掌握经济学和金融学实证研究方法和分析工具、有较强的国际视野和国际交流能力的高素质人才,南京审计大学经济与金融研究院已连续成功举办三届“经济与金融国际化创新人才班学生经济金融论坛”,并取得良好效果和较大影响。2021年,为了进一步扩大论坛影响力,为更多学生提供参与科研实践、展示自我的机会,南京审计大学经济与金融研究院、共青团南京审计大学委员会与南京审计大学教务处(创业学院)决定共同举办“苏银杯”第四届大学生经济金融论坛(以下简称“论坛”),并已经完成两轮选拔。202112月,15支团队在第一轮选拔中脱颖而出,晋级第二轮选拔;20224月,5支团队通过第二轮选拔,进入最终的论坛展示环节。现就论坛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召开时间:2022127

召开地点:中和楼502

论坛形式:入围的5支团队依次进行20分钟的研究课题展示和5分钟左右的现场答辩,专业评委现场打分并公布各团队名次。

5支团队于2022125日前,将研究课题展示使用的演示文稿发送至ief@nau.edu.cn,并在邮件和演示文稿中注明团队名称和团队成员。

本次论坛的团队评分和其他事宜由经济与金融研究院负责解释,并提供咨询和帮助。咨询电话:025-58318791,咨询交流QQ群:553184085


南京审计大学经济与金融研究院

共青团南京审计大学委员会

南京审计大学教务处(创业学院)

20221116




 “苏银杯”第四届大学生经济金融论坛简介

 “苏银杯”第四届大学生经济金融论坛是由南京审计大学经济与金融研究院、共青团南京审计大学委员会与南京审计大学教务处(创业学院)联合苏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苏银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举办。

其目的引导大学生积极关注中国经济热点问题,努力成为具有扎实的现代经济学和金融学专业知识、熟练掌握经济学和金融学实证研究方法和分析工具、有较强的国际视野和国际交流能力的高素质人才。

苏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由江苏银行独资发起设立,于2020818日开业,是省内首家获准开业的银行理财子公司,注册地为江苏南京市,经营范围为面向不特定社会公众公开发行理财产品、面向合格投资者非公开发行理财产品、理财顾问和咨询服务等相关业务。开业一年多来,苏银理财已服务客户超500万,管理理财产品余额超4000亿元,位居城商行前列,综合理财能力连续23个季度位居“普益标准”城商行第一位,得到了广大投资者和社会公众的广泛赞誉。

苏银金融租赁公司成立于20155月,是江苏省内首家银行系金融租赁公司,江苏银行为公司主发起人。成立以来,公司主动融入国家和地方发展大局,服务实体经济,聚焦幸福产业、绿色金融、交通物流、高端制造和科技金融五大重点板块,着力打造业务特色,努力为客户提供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目前,已累计实现租赁业务投放超1400亿元,服务各类企业及客户3.2万户,主要业务指标在同类金租公司中位居前列,连续五年获得主体长期信用和金融债券信用AAA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