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苏银杯”大学生经济金融论坛顺利闭幕

发布者:唐晶发布时间:2022-12-27浏览次数:5967


1226日下午,第四届“苏银杯”大学生经济金融论坛闭幕式在线上隆重举行。经过开幕式及两轮激烈的选拔,最终有五支团队进入到闭幕式的团队展示环节。

南京审计大学李乾文副校长为论坛致辞。他指出,本届论坛恰逢学校第五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之际,是学校对各位同学“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成为高素质专业化守护国家经济安全的忠诚卫士”的殷切希望;同时恰逢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是南审学生“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的一次积极尝试,希望同学们继续积极关注中国经济的前沿问题、热点问题,并衷心祝愿各团队能够发挥出最好的水平,并取得满意的成绩。

此外,本次论坛闭幕式邀请到了南京审计大学教务处苍玉权处长、校团委杨放敏书记、经济与金融研究院孙杨院长、经济与金融研究院青年教师等担任现场评委,闭幕式由经济与金融研究院院长助理赵宁如主持。

参赛团队关注的研究课题包含了数字金融、绿色金融、碳排放、农村消费等中国经济热点问题,各团队针对所选课题进行了为期一年的文献阅读和数据分析工作,并不断地查漏补缺、优化调整,形成了较为完整的研究报告。五支团队通过现场抽签依次进行了精彩的中英文课题演讲,并对现场评委提出的有关问题进行了答辩。

经评委老师对各团队展示的课题研究内容、演示文稿制作、现场演讲和答辩等因素进行认真评审,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2名。此外,成功晋级并参加第二轮选拔的其他9支团队获得优秀奖。

受苏银理财副总裁刘瑜女士的委托,经济与金融研究院孙杨院长现场宣读了获奖名单,并作总结发言。他勉励获奖团队再接再厉,继续做有意义、有价值的学术研究,努力实现自己的学术理想。


附:第四届“苏银杯”大学生经济金融论坛获奖名单

一等奖

1)拿奖就去干饭

二等奖

1)青青草原环保大队

2)一碳究竟

三等奖

1e之集

2)机智的全场

优秀奖

1)养老小分队、(2)单身贵族、(3)说英语就显得very厉害队

4)国际金融四巨头、(5)减碳达人小峰队、(6)斯莱特林队

7)赢了开派队、(8)金融热点是可以吃的嘛~、(9)星光赶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