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鹏北海,凤朝阳,又携书剑路茫茫”---2023级EFIT新生见面会圆满举行

发布者:唐晶发布时间:2023-09-27浏览次数:10



2023922日晚,经济与金融研究院在竞秀北楼101教室召开2023级经济与金融国际化创新人才班(EFIT)新生见面会。经济与金融研究院副院长赵宁如、学生工作委员会主任田园老师、办公室唐晶老师及被录取至EFIT2023级全体同学参加会议。

赵宁如副院长首先祝贺大家加入经济与金融研究院大家庭,并转达了孙杨院长对各位同学的真诚祝福和期许,希望同学们积极展现自信从容的态度,培养国际化思维和跨文化交流的能力,充实度过大学四年。随后,赵宁如用经典的经济学原理深入浅出地和同学们探讨大学学习和职业规划,希望同学们精读文史哲经典书籍,积极搜集和处理有效信息,具备独立思考的意识和能力,无论是面对课堂内外的专业知识,还是面对生活中的问题现象,都能够做到独立思考,拒绝盲从。

接着,学生工作委员会主任田园老师简要回顾了研究院的发展历程、教学科研成果、“2+2”和“2+3”本科双学位项目以及EFIT近年来的升学就业情况,并对EFIT的人才培养目标和课程设置进行了详细地分析和解读,希望同学们尽早制定适合自己的学业规划,有的放矢,跬步千里,并希望同学们学会平衡课程学业和课余活动的时间分配,勇敢面对压力并积极进行自我调节,避免长期陷入焦虑等负面情绪之中。

随后,办公室唐晶老师围绕EFIT学生的综合素质发展和提升,对研究院组织开展的学生暑期实习实践活动、国际化创新人才特别奖学金、经济与金融研究院学生专业协会、本科生导师制度等内容进行了全面介绍。按照惯例,研究院将于两周内为每位EFIT学生分配专业导师,并鼓励和要求同学们就学业规划、升学就业、科研实践等相关问题积极与专业导师进行交流。

最后,在赵宁如副院长的主持下,经过同学自荐和推选,产生了2023级新任班委成员,班长金晨曦、学习委员缪任凯表示将在努力学好专业课程的同时,努力做好同学和老师、研究院之间的沟通桥梁,全心全意为大家服务。

根据教学安排,925日起,2023EFIT同学将走进课堂,与“有点难度”的微积分、“充满挑战”的全英文专业课微观经济学(英)和会计学(英)、“精彩纷呈”的通识课逐一见面,开始充实的课业学习。“鹏北海,凤朝阳,又携书剑路茫茫”,经济与金融研究院将陪伴2023EFIT全体同学度过充实美好的四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