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金融研究院召开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研讨会

发布者:唐晶发布时间:2023-11-29浏览次数:10



1127日,根据学校《关于开展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优化和调整工作的通知》,为扎实推进学院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经济与金融研究院组织召开专题研讨会,院长孙杨、副院长赵宁如,系主任和骨干教师参会,教学院长王鹏主持会议。

王鹏简要介绍此次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背景、要求和修订重点,提出四点修订建议:一是增加实践学分;二是优化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三是完善课程设计,更好的促进毕业要求实现;四是兼顾中国特色和国际化。各系主任及骨干教师就实践学分的合理设置、现有课程调整等具体问题进行了研讨。

孙杨指出,人才培养方案是本科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保证,各系主任应在提高政治站位、找准专业定位的基础上,将我院的特色培养模式融入学院人才培养方案、带进课堂。将“创新”和“国际化”理念落实在经济与金融研究院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