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研学】经济与金融研究院组织学生赴新华日报、华泰证券开展研学活动

发布者:唐晶发布时间:2023-12-19浏览次数:10


为深化校企合作,助力新时代高素质人才培养,20231215日,经济与金融研究院组织经济与金融国际化创新人才班18名学生代表赴新华日报、华泰证券参观学习。同学们来到财经媒体现场和金融行业一线,针对职业生涯规划和金融行业工作等内容,与学长学姐面对面交流。

当天下午,同学们首先参观了新华日报报史馆。沿着时间脉络,报史馆全面展示了《新华日报》从创刊到今天,从艰难困苦到辉煌成就的历程。展馆内真实的史料、翔实的文字、珍贵的图片影像、生动的办报场景,将同学们带回了《新华日报》的峥嵘岁月。同学们表示,参观新华日报报史馆是一堂难忘的思政课,报史馆是一座精神的殿堂,更是一座教育的基地,它激励着我们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随后,同学们前往华泰证券“数字华泰”运营指挥中心,了解华泰证券业务和金融科技发展历程、研发能力、生态建设及人才培养等内容。通过讲解员生动的讲解和丰富的视频展示,同学们对作为证券行业数字化先行者的华泰证券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在华泰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华泰证券的刘佳奇老师为同学们分享了我国资本市场的发展历程、证券行业的现状,并重点介绍了大学生容易陷入的金融风险陷阱,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理财观念与风险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此外,刘老师还向同学们总结了职业规划方面的经验,并建议同学们积极实习实践,为进入职场早做准备。最后,同学们就金融市场和证券行业求职、大学生职业规划等相关问题和华泰证券刘佳奇老师、李欣昊老师展开了热烈交流,两位老师结合自身的学习和工作经验,为同学们提出了很多“干货”建议。

活动结束后,现场的老师向同学们颁发见习证明并赠送精美纪念品,祝愿同学们都能发掘自己的特点和优势,在未来的职场中成就自己,闪闪发光。

作为2023年大学生金融节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研学活动得到了新华日报和华泰证券的大力支持,也为研究院深入贯彻落实本科人才培养方案改革、深化校企合作提供了有益实践。今后,研究院将围绕“坚持理想信念、立足立德树人”继续办好“行走的思政课”,围绕“深化校企合作,鼓励创新实践”继续加强与优秀企业的交流合作,坚持培养具备强烈的国家责任感和为人民服务意识、系统掌握经济学和金融学的核心知识、具有国际视野和跨文化交流能力的创新应用型高素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