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智精英论坛 】华泰证券财富顾问纪子瞻:《金融知识第一课》

发布者:唐晶发布时间:2024-03-20浏览次数:10


2024313日,经济与金融研究院联合校团委共同邀请“华泰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走进南京审计大学,结合“3.15”宣传契机为约150余名同学开展了主题讲座,带领同学们了解金融市场,走近证券行业,增强对金融知识的理解,拓宽视野,提升金融素养。

讲座现场,华泰证券财富顾问纪子瞻老师为同学们带来《金融知识第一课》主题讲座,从认识资本市场到认识证券行业,再到认识身边的金融风险,向同学们重点介绍了我国多层次的资本市场以及证券行业的主要业务,同时提醒同学们认清身边常见的“校园贷”、“非法集资”、“杀猪盘”等非法证券行为。正值315 投资者保护教育宣传期,纪老师也向同学们强调了投资者保护在身边,要学会保障权益防风险,学习知识,明辨是非,抵御诱惑。持续1小时的讲座分享干货满满,结束后还有同学们上前与纪老师继续交流互动,畅聊金融行业的专业知识学习与职业规划。

为深入贯彻落实“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工程”,华泰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精准聚焦青年群体的金融知识和职业素养教育,广泛开展“投资者教育进百校”系列活动。经济与金融研究院与校团委将以此为契机,深入推进“共青团促进大学生就业行动”,帮助南审学生提高社会化能力、顺利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