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金融业联合会金融科技专委会特别成员单位招募中

发布者:唐晶发布时间:2022-09-29浏览次数:4918


一、招募背景

为了更好的促进江苏金融科技赋能金融业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服务于实体经济,20211月江苏省金融业联合会成立了“金融科技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江苏金科委”)。江苏金科委主要发展目标为:围绕国家以及江苏省的金融创新发展战略规划,推动新型金融科技(ABCDI,即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向金融机构服务模式和各类金融产品创新的成果转化。具体而言,通过开展研究咨询、资本对接、人才培养、同业交流,应用赋能,将其建成省内乃至长三角经济带的高水平有较高影响力的“政、产、学、研”融合的金融科技研究和应用平台。

江苏金科委现有成员单位33家(其中非江苏省金融业联合会会员单位,即特别成员单位5家),南京审计大学经济与金融研究院为主任单位,江苏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江苏银行、南京银行、中国建设银行江苏省分行、南京证券、中国人保财险江苏省分公司、紫金农商银行、苏州市相城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8家机构当选为副主任单位。

二、招募的意义与目的

金融科技迅速发展的同时还存在诸多不确定性和多样性。江苏金科委希望借助这个平台,在联合会承担的政府委托的工作职能基础上,针对江苏金融科技发展的实际情况,积极推动产学研一体化,多方推动金融产业的再升级。

我们秉承开放共享的理念,非常欢迎各金融科技公司以及金融科技或数字金融研究机构的加盟。共同展望金融科技发展与趋势,探讨在发展过程中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等问题,加强思想碰撞,更多凝聚共识,共同促进数字金融产业蓬勃发展,为长三角乃至全国的金融科技发展贡献力量。

三、招募对象

金融科技公司、金融科技以及数字金融研究机构。秉承公益性原则,江苏金科委对所有成员单位不收取会费等任何费用。

四、招募时间

2022107日开始,长期有效。

五、招募负责人

江苏金科委秘书处办公室:唐老师(电话:025-5831-8791E-mail320098@nau.edu.cn

六、特别成员单位申请表

下载:江苏省金融业联合会金融科技专业委员会特别成员报名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