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农工大学(Texas A&M University)经济系硕士预科项目

一、德州农工大学简介

Texas A&M UniversityTAMU)是美国一所著名的四年制公立大学,成立于1876年,共有10个校区,主校区占地21平方公里,在全美大学中雄居榜首。学校共有120个专业,240个硕士和博士学位点;每年有4.6万多名本科生和8500名研究生;700多个学校社团,为学生领导的发展提供了空间。

迄今为止,学校共有诺贝尔奖获得者4位、国家科学勋章获得者3位、Wolf奖获得者4位、Priestley奖获得者1位、普利策奖获得者1位、世界食品奖获得者1位、国家工程院院士20名以及国家科学院院士6名。

TAMU卓越的办学成果,在美国社会收获了广泛的赞誉,摘录如下:

1.公立大学第25位,全美第69位——2018年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US News and World Report)

2.全美公立大学最值得就读的大学第2位——2017年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US News and World Report)

3. 美国最有价值大学排名第29位——2018年福布斯杂志(Forbes

二、德州农工大学经济系简介

依托TAMU的雄厚办学实力,TAMU经济系是全美顶级的经济系之一。根据荷兰Tilburg大学的排名,TAMU的经济系基于2013-2017的学术贡献在全球排名第23位 。根据2018US News的经济系排名,TAMU经济系排名全美第39位 。该系拥有几位极具影响力的华人经济学家如甘犁教授、田国强教授以及李奇教授。

三、德州农工大学经济系硕士项目简介

TAMU经济系下设两个研究方向经济学硕士项目,分别是金融经济学方向的经济学硕士(MSc  EconomicsFinancial Economics)和金融计量经济学方向的经济学硕士(MSc  EconomicsFinancial Econometrics)。根据QS排名,该系金融硕士项目全球排名第69位 。以下,是TAMU经济系硕士项目的具体情况介绍。

1.美国Texas A&M大学相关专业硕士为三学期制的全日制学位项目,其标准学制为1.5年,学生可根据自身修读情况适当延长学习年限至2年。硕士阶段所有课程考试合格、修满学分后可获得美国Texas A&M大学相关专业硕士学位(Master of Science),同时还将获得美国Texas A&M大学签发的成绩单及相关证明。

2.中国教育部认可该学位证书(在中国教育部涉外监管信息网上可查询)。学员毕业归国后即可按照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要求办理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

3.美国Texas A&M大学全年学费约为38000美元,涵盖三个学期的所有学杂费。每年生活费为16000美金左右。如果学生延长学制至两年完成所有课程,则需多负担半年的生活费。

该硕士项目与其他硕士项目具有两个突出的优点。第一,一定比例的学生可获得奖学金,并享受州内学费优惠,最高可达一万六千美元。第二,该硕士项目列入美国STEM教育计划,毕业学生可申请长达36个月的专业实习期(OPT),有利于中国毕业生在美国求职。

四、德州农工大学经济系硕士项目录取要求

该硕士预科项目招生对象为大学本科三年级在读学生。根据TAMU经济系的要求,通过硕士预科培训获取TAMU经济系硕士项目无条件录取须满足以下条件。

1.金融、经济、会计、管理类相关专业背景,且课程平均分不低于80分;

2.取得本科毕业证书及学位证书;

3.托福IBT总分不低于80分,或雅思总分不低于6分;

4.参加硕士预科课程培训并且课程平均分不低于80分。

通过预科项目的培训,免试GRE,如果直接申请,GRE要求315分左右。

五、德州农工大学经济系硕士预科项目收费

根据成本核算,学校同意,本着公益性的原则,南京审计大学学生收费人民币6万元。

六、德州农工大学经济系硕士预科项目报名联系方式

电话:025-58318791,赵老师,唐老师

地点:位育楼118